2020年ddos攻击报告 游戏行业占主导


     随着产业数字升级的加快,云公司的DDoS攻击不断发生新的变化。近期,百度安全发表了《2020年DDoS攻击报告》,在回望2020年重大DDoS攻击事件的根基上,分析了整体情况,总结了一些发展趋势——攻击次数比去年翻了一番,超大攻击不断了2年,Q3攻击最激烈,海外攻击大幅增加,游戏市场攻击次数和比例最高。与此同时,《报告》还需要结合实际实例为公司保护DDoS攻击提供了实用建议。

UDPFLOOD仍是一定主力军,反射攻击持续增长。以UDP反射扩大攻击为核心的UDPFLOOD依然是一定的主力军,占66%。2020年Q2至今,TCP反射攻击方法愈来愈频繁,尤其是10月至今的上升发展趋势显著。除了TCP反射攻击之外,HTTP/HTTPS应用程序层的攻击也大幅增加,攻击峰值达到数百万QPS。欧洲、北美成为新的攻击热点,游戏市场是高发区。


在情景中,UDP反射和TCP反射奉献了较多的攻击源,各自占38%和36%。在地域层面,中国与美国两国遥遥领先白俄罗斯、墨西哥和韩国,是攻击源数量最多的国家,欧洲和北美成为国外新的攻击热点。在动机层面,恶意玩家的不正当行为和黑客集团的恐吓排在前2位,各自占47%和14%,游戏市场是攻击的高发区,攻击次数达到59%。与此同时,国外DD攻击黑产正在恢复,游戏公司出海必须重视DDOS攻击攻击,提前准备应对方案。


百度云DDoS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帮助公司数字转型升级,随着公司加快云,DDoS成为世界公司的难题。百度云依据十多年的自我研究业务安全实践,建立了集DDOS攻击检测和防御于一体的安全产品百度云DDOS安全防护解决方案,为公司一体化解决了各种DDOS攻击。面对DDoS攻击技术升级,百度云DDoS安全防护不断迭代算法,依据IP图片、个人行为运作模式、Cookie挑战等多维百度算法,融合强大的人工智能智能引擎和多方面的攻击信息,依据攻击变化不断更新安全防护百度算法,帮助公司有效抵御新的安全攻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