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安全开发理念 从白盒到黑盒的安全测试


     在DevSecOps实施方案中,过去的sDLC实施方案将被遗弃,安全和开发不再是两个完全隔离的环节,安全能力被嵌入到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这种能力会逐渐左移。在此期间,APP安全测试将更加多样化。在以DevSecOps方法为引导的新一代应用程序开发环节中,APP安全测试不再仅仅依靠过去的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安全测试方法将更加多样化。交互式灰盒测试(iast)将逐渐流行起来,成为提高漏洞检测率和降低漏洞误报率的重要环节。


安全能力的渗透范围将扩大。在过去的sDLC中,安全能力只关注编码阶段的白盒检测和测试阶段的黑盒检测。虽然大部分安全问题都是在这两个环节发现的,但是从软件安全修复成本的角度来看,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如果在安全需求分析阶段能够尽可能考虑所有的安全风险,并给出相应的威胁模型和解决方案,那么后续软件修复的成本将会大大降低。在DevSeFeps中,安全能力的渗透主要表现在安全需求讨论阶段的威胁建模和分析,安全编码阶段的组件检测服务和代码检测服务,安全测试阶段的多样化安全测试方法(白盒、黑盒、灰盒),以及APP上线后持续的安全风险监控。


自动化势在必行。许多公司的安全部门都有许多自己开发或购买的APP检测服务产品,但这些产品通常是分布式的,由相应的安全人员处理。未来,sDLC将逐步走向自动化,安全检测工具将不再分散,而是集中管理,统一安排在一个平台上,检测服务将趋向于更加自动化。


安全联动使1+1>2。所谓安全联动,就是每个环节的安全能力不再只对这个环节负责,而是通过能力反馈和激励的方式影响上下游环节。在回顾过去一年里,理想的汽车安全部门DevSecOps集团也在DevSecOps上做了许多实践。作为DevSecops系列文章的开始,这里我将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在静态白盒检测方面所做的许多事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