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程序员晋升到网站架构师


       一般而言,技术团队的金字塔顶端通常都是技术最牛的人担任架构师(或TL)。因此建筑师在广大码农中的所占比例大概在20%以下。而且构架师也可以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江湖上真正高级的构架师不多。那么,80%的码农已经干了很多年了,还是做不了架构师、程序员在辛勤工作,你有以下几种感觉吗?


A:我的工作就是按时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至于代码怎么写,知道有改进的空间,但是没有时间去改进,关键是领导不给时间啊。B:我发现自己的水平总是跟不上科技的发展,有太多想学的东西要学,Swoft用的人最近比较多,听说Swoole最近更火,微服务,听说PHP又更新了…c:我发现,我工作了5年,除了不断地写代码,Ctrl+c和Ctrl+V更加熟练,编程水平也没有提高,还是个普通的程序员,但是有人做过架构师。d:工作多年,想跳槽换一份高工资的工作,结果面试官问了一些数据结构,什么垃圾回收,什么并行架构,协程编程等问题,虽然看过,但平时用不上,看了也忘了,回答不上来,结果面试官说我基础太差,以上三个问题,让你绝对陷入了学习误区,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建筑师,就必须面对以下三个主要问题:定位:我是谁,我在哪儿?如何成为一个好的架构师:我应该做什么?怎样建立架构师的知识体系:我应该做什么?假如你想在架构师方面有所进展,也许你可以看看我分享给你的这张进阶路线图,它主要面向1到5年内的PHP开发人员,其中包含了PHP高并发、分布式、Swoole协程编程、微服务、框架内核、高性能以及其他一些目前在大型互联网企业中使用比较普遍的技术,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


第一,通用模式和框架。了解PHP技术系统,设计模式,常用框架。通用设计模式,编码必备。ThinkPHP开发中不可或缺的最新框架Laravel。Symfony4.1核心源代码解析。第二,微服务的体系结构和性能优化。商业系统越来越复杂,协同编程,PHP并发编程,MySQL底层优化,这些都是架构升级的必要手段,PHP性能优化和微服务相关的技术有哪些?目标分布式RPC框架。微服务软件框架。优化服务器性能。数据结构和算法。工程技术和分布式体系结构。从细节出发,任何一位PPT架构师都是耍流氓,他可以向上运作,可以向下解决一线开发问题,PHP架构师需要有深度的工程化,高并发性,高可用性,大数据,没有分布式架构知识就无法发挥作用:编写Linux操作/shell脚本。Docker容器/自动部署。分布缓存/消息中间件分布体系结构原则/高度并行分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