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分布式云? 2021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


      Yorntor前段时间公布了2021年顶级战略技术发展趋势。这篇文章详细介绍了分布式云。预测分析,到2025年,五十%之上的组织将在选择的地方使用分布式云,实现业务模式的变革。分布式云的定义:将公共云服务(通常包括必要的硬件和软件)分布在不同的物理位置(即边缘),服务的所有权、运营、管理、更新和发展仍由原始公共云服务商负责。


分布式云解决了客户使云计算资源接近数据和业务活动的物理位置的需求。例如,这可以在企业数据中心、电信5G网络甚至制造现场。该选项的用例通常与此有关低延迟。降低数据成本。数据停留。分布式云代表了云计算的未来,解决了未来的位置问题。分布式云是随处运营的重要推进者。云计算虽然不限定位置,但大多数人认为它与最常见的配置结合,即中心化。


随着分布式云的发展,有一天客户会要求云提供符合一般性能要求的云资源(如容量、延迟、停留时间或成本)。分布式云还预示着未来的物理资源将被重新用于分布式云服务(例如智能建筑、电信公司和政府资产的新机会)。它有可能出现将数据中心的过剩计算能力卖回云提供商的模式(类似于将太阳能发电卖回公共事业公司)。


为什么是趋势?分布式云连续2年(2020-2021)被列入YordSia战略技术倾向,主要提高了混合云的兴趣。许多客户需要处理已经拥有和运行的技术,通常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这些客户不会放弃现有技术,也不会完全立即转移到公共云。沉没成本、延迟、法规、数据驻留要求,甚至需要与非云本地系统整合,这些都阻碍了发展。相反,他们接受了私有环境和公有云相结合的风格。这创造了新的环境混合IT。然而,混合信息技术和混合云的操作和维护非常复杂。这种(复杂)的发展趋势将逐渐增加。从长远来看,仍然有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组织已经开始意识到构建私有云的困难。大部分私有云项目都无法成功提供企业所追求的云成果和收益。混合云必须包括真正的云风格(私有、公有、社区)组合。因此,在公共云中使用VMware本地服务和云本地服务是混合IT场景,而不是混合云。因为VMware的功能不是作为云服务提供的。绝大多数客户最开始并不关心这种差别。他们往往强调依赖自己的技能和技术,而不是将责任转移到服务提供商的需求用例。必要时使用混合IT选项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上,它们被推荐用于特定的关键场景。当(如私有云)技术供应商和客户没有意识到建立和支持混合云组合的真正困难时,问题就出现了。他们也没有意识到,分别运行和维护混合场景的私有和公有云部分有可能会影响许多云计算的价值主张。


组织使用分布式云交付方式推广云计算的用例。认识和开发不断发展的云计算部署模式,利用商机至关重要。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给了云计算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且表现良好,消除了疑虑,显示了弹性和敏捷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