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代码设计工作中做好数据备份

在外包开发中,我觉得很不舒服,就是没有自主权,没有归属感。你不会认为这个项目是你的责任,也不会真的想做好,因为很多东西对外包有限。一点点改造都需要银行的架构师的同意,我遇到的银行的架构师脾气很差。显然,他对外包人员和银行的发展态度完全不同。在字节里,我觉得开放了很多。也许这就是字节模式:坦诚、清晰、开放、谦虚!你会真的想把这个项目做好,认为这是你自己的项目。


外包开发,我觉得一定要知道这个项目最难,最重要的模块是什么,比如涉及到大量的上下游同步和金钱相关的支付...一旦你要做的需求涉及到这些内容,你必须在做之前理解它们,并尽可能地打扰那些老人并询问它们,因为这部分一旦发生事故,绝对是一个大问题。同样的问题,外包人员的指责会比行人多得多。也就是说,这么小心,我几乎没有在线业务的错误。唯一的大问题是,也许是我的第二个需求,我当地为了调整,注释了一行代码,提交了注释的代码,生产了,下游没有相关数据。


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在线问题,吓了一跳,也是问了很多人,在小组长的帮助下,最后修数解决。那时候很沮丧,觉得这么傻的错误都会犯。但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别怕,大不了被解雇再换一个,学习经验就好了,我当时就是这样告诉自己的,一点一点地学习,写代码。一年后,我可以说小组有12个开发人员,除了两个小组长,我应该是最厉害的,而且薪水也在上升。在我的小组组长B角中,随后我也开始带着3个开发人员负责一个需求。


假如你认为这是个胡说八道,说明你已经明白了备份的重要性。做好备份工作很重要,硬盘是不可信的,所以定期刻录光盘是个不错的方法,网络也是不可信的,所以要小心病毒和黑客,不仅要使用软件方面的安全策略,还要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另外,尽量把你的数据放在不同的地方,做好定期(每天,每周,每月)的备份策略。写了半年左右的代码后,我觉得我应该在银行学不到更多的东西,微服务,分布式这些接触不到,于是我开始计划跳槽,开始制定学习计划,直到现在跳到字节,编程之路还在继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