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到底该怎样去学习

许多人希望深入学习IT技术,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大多数学者都是自我控制能力差,主要还是因为学习对你的吸引力远远低于其他东西。人沉溺于游戏比沉溺于学习要多得多,这是因为游戏总是给你正反馈,比如经验值,等级,段位等等,让你在游戏过程中时刻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为了获得更多的进步,从而投入更多的时间,越来越沉溺于其中。假如学习能带来类似的正反馈机制,那么所谓的自我控制能力差,也就不存在了。


学习任何行业的专业知识,要么是为了解决当前形势下遇到的问题,要么是为了使自己在未来的行业中更具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多。因此,学习首先要有目的,否则即使你现阶段再努力学习,也不能给你的现在或将来带来任何好处。一般学习方法分为自学和收费训练两种。综合正反馈机制和学习目的,看两者的区别。



一、自学。大多数人选择的学习方式,这种方式讲究的主要是一种忽视时间成本,没有学习计划,一锅一锅地学习大法。如今正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虽然所有的技能知识都可以在网上列出来,但一方面并不精确,另一方面,需要自己有更好的辨别能力,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时有些错误的内容,自己折腾了大半天,最后从入门到放弃。并且由于杂乱无章,在学习过程中不能明确自己的提升在哪里,也不能很好地评价是否能应付市场需求,也很容易失去继续学习的兴趣。归根结底,独自坚强的旅程是孤独的。



二、付费培训。基本目前IT行业新入行的人群,不管是开发测试运营产品经理等,很多人都是通过培训进入IT行业的。这种学习方式,比较自学,有清晰的学习计划和学习系统内容,可以在短时间内一步步提升,整个学习过程相对来说比较清晰,对于自己的能力增长也能得到更好的正反馈体验,所以在时间、计划、收获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反馈,只是费用方面,对一些人来说会有压力。在IT行业的线下培训费用一般在1.8W-2.2W左右,在线培训费用一般在5K-8K左右。不管是开发测试还是其他职位,基本价格都在这个区间内。若要迅速获取收益,建议采用这种学习模式,对于自控能力,也有外力来督促,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这种方法也有缺点,就是现在市场上的培训机构比较混乱,随着网上的兴起,我还是很多人选择了解这样的机构,毕竟,还是很多人选择了。谈到学习,顺带再谈到行业,IT技术覆盖范围很广,一般新人入行,门槛比较低的是产品经理和运营维护,然后是测试,再是开发。首先要了解IT行业自己想进来做什么,然后再考虑学习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毕竟是你将来要不断投入的行业,谨慎选择。然而,收入嘛,IT行业还是相当可观的。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