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渗透测试服务中的类别介绍

很多想要做渗透测试服务的客户对详细的测试内容不太了解,关于网站渗透测试中给客户测试的几个大类我在这里简要列出来:

功能测试:

是测试网站的逻辑功能。网站是为了帮助用户实现特定的功能,实现一定的目标作为运行的基础。网站的功能测试是从网站的逻辑功能、接口、易用性、兼容性等方面进行的测试。大多数情况下,测试人员手动执行,少数功能也写测试代码,进行自动测试。这是网站最重要的测试。


接口测试。

顾名思义,是在怼网站之间进行数据交互的接口进行的测试。现在很多网站都使用大型互联网应用程序制造商提供的开放接口。一些应用程序可能使用合作网站的账户登录,但实际上是其他网站和应用程序开放自己的接口系统供他人调用的情况。当然,接口测试不仅如此,也是重要的学问。如果你感兴趣,我们可以深入讨论。


自动化测试。

广义的自动化测试是使用专业的工具网站,或者测试者自己制作的程序代码完成网站测试的形式。一般来说,功能自动化测试、性能自动化测试、界面自动化测试是自动化测试的小分支。


性能测试。

在网站运行过程中,监视和评价大量用户使用、长时间运行、大量数据读写操作时的网站系统,特别是系统的服务方运行状态。性能测试是功能测试的延伸,功能测试一般重视能否使用,但性能测试考虑的内容更持续、更多。性能测试是统称,根据测试的目的包括负荷测试、压力测试、稳定性测试、大数据量测试等。特别是压力测试,在系统崩溃之前,是系统性能指标趋于饱和的表现。


安全测试。

检测和发现系统可能存在的漏洞的过程可以从系统的网络结构设计、操作系统的安全、数据库的安全、系统程序代码的安全、业务逻辑的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例如,从业务逻辑安全方面进行控制。例如,登录系统时,使用不同地区的IP地址,系统提示不在经常使用的地区,也是系统安全性的表现。

从几个网络传输的参数的角度来说明系统的安全性。安全测试很多,也有积极测试自己的安全漏洞。例如,渗透测试是模拟黑客攻击的形式,对自己的系统进行安全测试的手段。也有被动的安全测试。例如,有网络入侵检查,通过在自己的系统中设定特定的数据和内容,检查自己的系统是否被入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