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渗透测试都有哪些内容?

app渗透测试。一般来说,渗透测试是指通常的网络渗透测试,对于包括主机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应用系统、网络设备等在内的整个计算机网络系统来说,目标是获得目标网络系统的最高控制权限。但是,与传统的网络渗透测试不同,APP渗透测试是指模拟恶意用户、黑客等攻击者在攻击APP过程中可能使用的漏洞发现技术和漏洞攻击技术,评价APP的安全性。是针对应用程序中存在代码缺陷、逻辑设计错误等因素造成的安全问题进行的测试,最终目的是尽可能多地发掘应用程序中可能存在的漏洞,评价危害性。本文从测试目标、测试对象和测试依据三个方面对比APP渗透测试和常规网络渗透测试,具体区别如下。


APP渗透测试与常规网络渗透测试的区别APP渗透测试网络渗透测试发现APP存在的漏洞和测试目标攻击目标网络系统,获得其控制权限。安全危险,评价危害性。包括主机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应用系统测试对象应用本身系统和网络设备等网络系统整体。应用程序运行时发生异常,例如测试基于目标网络系统是否被突破。敏感信息曝光、非授权登录等。


从中不难看出,应用渗透测试是一种只关注应用本身的安全测试技术。它是一种具有代表性的动态分析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应用安全测试。


本文主要从整体上讨论和分析了应用渗透测试的相关理论和技术基础。首先,阐述了APP的系统结构,并分析了APP面临的安全威胁和产生安全威胁的原因;然后,对两种APP安全测试技术进行了讨论和比较,突出了APP安全测试技术的优势,最后研究了渗透测试的目标和分类,并列出了APP渗透测试。

测试和传统网络渗透测试的区别。硕士学位论文app渗透测试方法设计app渗透测试方法设计渗透测试作为app安全测试的重要手段,需要遵循一定的流程程序和规范。


但是,由于应用程序本身及其运行环境的复杂性、技术人员水平的偏差和资源问题等因素,渗透测试只能尽量发掘被测试应用程序的脆弱性,找不到所有的安全危险。为了有效排除影响应用正常运行的安全隐患,提高渗透测试效率,避免测试盲目性,本文在相关理论和技术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可再利用的应用渗透测试方法。该方法对应用渗透测试的流程和内容进行了优化设计,将测试流程分为阶段,测试漏洞的范围分为大类,本章具体说明该方法的设计细节,总结注入和攻击两种常见漏洞的测试方法和常用工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