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数据库的安全 防止SQL注入攻击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技术的提高,使系统普及,促进了系统背景数据库的发展。而关系型管理数据库系统,由于其小型化、快速、开放源代码,支持多线程和多用户,成为企业应用系统中后台数据库的首选。所以系统下数据库的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研究表明,注入攻击是最高级的漏洞之一。注入攻击成功后,恶意网络攻击者可以对系统后台数据库进行各种操作,甚至执行高级命令,获取敏感数据,控制整个数据库,使系统用户承受不可估量的损失。本文研究数据库在系统下的应用,研究其安全攻击,预防系统中实现的注入攻击,进一步提高系统下数据库的安全性。


本文根据我们研究室负责的基站巡逻管理系统,研究系统背景数据库的数据库安全性问题,包括内部安全和外部安全。首先,具体研究数据库的内部安全机制,在文件系统水平上保证服务器的安全性,奠定了研究外部安全机制的基础。本系统利用安全等技术实现,具体研究系统下常见的注入攻击漏洞,系统实现时采用多种方法预防注入攻击,为数据库安全提供多重保障。然后,通过注入攻击工具和手动注入两种方式模拟注入攻击,证明基站巡逻管理系统采用的提高数据库安全性方法的有效性。通过本课题的研究和实现,为未来企业系统下数据库安全性的保证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研究发现,正确的攻击主要来自外部系统,如注入攻击。登录乌云互联网漏洞的汇报平台,我们发现美团、苏宁、乐视等知名系统年均被发现攻击漏洞,仔细研究发现这些漏洞大部分属于注入攻击的范畴。攻击者通过一次成功的注入攻击读取、删除、篡改系统背景数据库的数据,获得操作数据库的更高权限,控制整个数据库系统,实现系统崩溃的目的,给很多用户带来很大的损失。本课题的研究与实现结合为企业开发的基站巡逻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框架系统,台数据库采用数据库。系统部署在企业内部服务器上,通过互联网进行数据传输和功能实现,因此作为系统后台数据库的人也会受到外部的各种攻击,数据库也会被恶意读取、篡改。该系统中的数据库存储了其他数据信息,如企业内部的员工信息、基站信息和基站这些信息都属于企业内部的秘密数据。如果攻击者通过系统恶意攻击后台数据库,可能无法弥补企业的损失。


因此,本文研究的意义是提高系统下数据库安全性的多种方法,这些方法的有效性通过基站巡逻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正常运行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企业内部数据的安全得到了很好的保证。随着系统在企业中的普遍应用,本课题在基站巡逻管理系统中实现的提高数据库安全性的方法为其他后台数据库系统的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参考,提高了防止恶意攻击的能力,为企业利益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