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创业的干货分享

稍稍概括一下,我认为网络安全创业的一些大问题:说不清楚的方向和价值;第二,找不到合适的合伙人;不懂资本运作;找不到资金,不懂法律条款;舍不得花钱;尽可能不接受同行的战略性投资;不懂经营管理,没有很好地解决产品和人才梯队问题;


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实施;有些事很重要,比如融资条款,有些事很重要,但不一定像你想的那样急迫,比如志趣相投的合伙人。仿佛第一点你说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和价值,回到开头的情景,我一开始也是说不清楚的,我以为我说清楚了,其实我自己并不一定想明白。只是时间久了,事情变得越来越清楚了,所以我说得也越来越清楚了,投资方也越来越支持了。它是一个过程,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你可以加速认知,但过程不能省略。因此,请记住,不要太在意别人说的话,不要对自己产生过分的怀疑,很多情况并非你的方向错了或执行力不够,你可能和我一样,只是不善于表达,没有讲好一个故事罢了。说不出的故事,我们做得出来就好了,比说不出的故事要强得多。因此,对像我们这样的创业者来说,时间就会成为我们的好朋友。不要羡慕别人跑得多快,按着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地踩过去,最后一定会到达彼岸,这就够了。


最终,如果你是一名技术人员,正准备从事网络安全领域的创业,或者你仍然担心找不到投资方,担心不理解法律条款(应该不会,更多的人看到投资协议什么都签了),或者担心产品方向找不到客户,你可以联系我。作为“踩坑大王”,我相信至少能帮你活五年,或者提前改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