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使用图形数据库? 有哪些优点

对于过去的关系型数据库,由于其处理复杂数据资料关系运算的能力较弱,随着数据量和数据资料深度的增加,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进行有效计算。因此,为了更好地反映数据资料之间的联系,企业需要一种数据库技术,它将关系信息存储为实体,并灵活地扩展数据模型,这种技术就是图形数据库。


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相比,图形数据库有两个优点:首先,图表数据库能够很好地反映数据资料间的相关性。

通过以上的图模型可以看出,图数据库的目标是以一种直观的方式显示图模型中的关系,它的模型表示基于事物关系,这使得图数据库具有自然的解释性。


其次,图表数据库可以很好地处理数据资料之间的相互关系:高效:传统关系型数据库在处理关联关系数据资料时主要依靠JOIN操作,而受多表连接和外键约束的影响,其数据量和关联深度不断增加,导致了大量的额外开销,从而带来了严重的性能问题。并且图数据库从底层开始对图模型的数据结构进行调整,使其数据查询和分析更加快速。


灵活性:图形数据库具有非常灵活的数据模型,用户可以根据业务变化随时调整图形数据结构模型,可以任意添加或删除顶点、边线、扩展或缩小图形模型等,对于图形数据库,这种频繁的数据资料schema更改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AgileDatabase的图表模型是非常直观的,它支持测试驱动的开发模式,每次构建都可以进行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这与当今流行的敏捷开发需求相一致,并且也有助于提高生产和交付效率。


在上述两个优势的基础上,图数据库在金融反欺诈、刑侦、社会网络、知识图谱、数据资料关联、IT资产和运营、威胁情报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且快手安全情报通过整合整个安全数据链,如移动端、PCWeb端、云端、联盟和小程序,最终形成统一的基础安全能力来赋能企业业务。因为安全情报本身具有数据资料实体的多样性、关联关系的复杂性和数据标签的丰富性等特点,所以采用图形化数据库进行分析是最合适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