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漏洞也会导致网站出现安全问题

  outputo-20210605-153752-237-edkw.png

在Windwos2000和它以前的版本中有许多安全漏洞,例如Windwos2000系统中著名的登录输入法漏洞。由于这些版本太老,用户数量越来越少,这里不再多说。后来的版本,微软对发现的漏洞进行了修复,不断提高系统的安全性。但仍然存在着一些漏洞。比如,2003年上半年,由于系统远程过程调用(RPC)漏洞而引发的一系列来自不同版本Windows的强烈攻击和破坏。尽管微软立即发布了系统补丁,但用户仍面临巨大的损失。

为了保证WindowsXP的安全性,微软做了很多工作,添加了许多新的安全特性。例如联网防火墙,多用户加密文件系统,改进的访问控制,智能卡等。联网防火墙是XP系统的一个重要功能。当使用Internet连接进行共享时,可以用来保护NAT机器和内部网络,或者单独的计算机。所以它既像主机防火墙,又像网络防火墙。事实上,因特网连接防火墙就是个人防火墙,其功能与普通主机防火墙有很大不同,如:SystemICE和Zystem防火墙、PIX和System防火墙。最好是用于保护本地互联网连接。实际上,一旦启用了因特网连接防火墙,只有通过域认证的用户才能正常访问主机,所有其他来自因特网的TCPIPICMP连接数据包就会被激活,从而更好地防止端口扫描和拒绝服务攻击。Windows2000系统中,微软采用了一种基于公开密钥的文件加密系统EFS。WindowsXP进一步改进了加密文件系统,允许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加密文档。通过设置加密属性,用户可以加密文件或文件夹,操作过程与设置其他属性相同。若资料夹已加密,所有在该资料夹中建立或加入的档案及子资料夹会自动加密。所以,更适合在文件夹级别执行加密。EFS也允许在网络服务器上存储加密文件。档案在因特网上传送,并以加密形式储存在服务器上。如果用户需要使用自己的文件,这些文件会以透明的方式写在用户的计算机上。这个特性允许以一种安全的方式在网络服务器上存储相对敏感的数据,而不需要担心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他人窃取或读取。XP在访问控制策略方面做了许多改进。其中主要包括对网络用户访问帐号的限制策略,对空密码的限制,MicrosoftPasspa实现的单点登录模式,漫游用户凭证管理等。举例来说,CredentialManagement功能提供了一种存储用户凭证的安全方法,包括密码和X.509证书。这个特性为所有用户,包括漫游用户提供了一致的单一签名体验。如果用户需要访问公司网络中的某个应用程序,那么他们第一次就需要认证,然后根据提示提供证书。一旦提供了凭证,它就与请求的应用程序相关联。在用户再次访问应用程序时,不需要重新输入就会再次使用以前保存的凭证。在操作系统中集成了智能卡功能,包括支持智能卡登录终端服务器会话。智能卡固有的支持功能,使基于智能卡的安全技术的应用更为便捷。私钥和其他个人身份信息的存储。

XP版本的相关漏洞包括UPnP拒绝服务漏洞、GDI拒绝服务漏洞和终端服务IP地址欺骗漏洞。对UPnP拒绝服务漏洞的描述如下:UPnP服务允许计算机发现和使用基于网络的设备。WindowsME和XP自带UPnP服务;存在安全漏洞,因为UPnP服务无法正确处理某些无效请求。windows98,98,和ME系统接收到这样的请求之后,会产生各种后果,可能导致性能下降甚至系统崩溃。XP系统受到的影响并不严重,因为这个漏洞包含了内存泄漏问题。当WindowsXP系统接收到这样的请求时,就无法使用少量的系统内存。在重复此操作的情况下,会消耗系统资源,降低性能,甚至完全终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