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网络行为管理 溯源PDD员工匿名发帖


      写这篇文章,只是好奇在某些APP上很多人似乎不知道,PDD是如何查到的。本人认为有两个方向能够实现:在线其实就是查监控摄像头,缩小检查范围等等,其实真的不用那么麻烦。由于在2009年我接触到了一款具有本土特色的机器设备:上网行为管理。如今按照网络上公开化的信息,某APP也说要保障用户信息,但需看具体用户信息泄露的源头是来自于用户自己的网络,还是某APP这一边。

由于我个人感觉,像PDD这样规模的公司不可能不考虑网络行为管理这一因素。本人认为用户信息泄露的很大可能是来自最终用户公司内部网络。


什么是网络行为管理?


有意者请联系百度,我这里简单说一下:上网行为管理的主要功能:A:审核网络上用户发帖的内容,例如:邮箱、QQ、微信、APP信息等(某些特定加密信息SSL需要安装插件客户端限制才能设置有插件用户上网)B:审核网络上某些特定应用的限制,比如:视频网站、游戏、迅雷、QQ等能够做到精确限制流量,完全限制访问等等。禁止对特定域名或IP的访问,也可以在非特定时间开放访问。

总结:应用层精确的流量控制或禁止访问。二是用户日志审核功能。包括移动端在内的。


主要布署方法:

串行布署,即串联出口网关路由上,或者作为网关出口的上网行为管理机器设备。镜子布署,镜子布署只做监视日志,不做上网控制。(与网络服务器日志审计运维审计机器设备相近,但只应用于一般客户端)我这里画的比较简单很多实际的网络可能是双线的,需要做聚集或2个上网行为管理机器设备。当前主流安全厂商对商业上网行为进行管理,但技术成熟度较高的国内上网行为管理模式有二种,网御星云、奇安信(原树熊网络),现已被收购归入奇安信ICG产品。有意者还可向厂家咨询白嫖用户手册及产品功能。然后白嫖和大熊就需要问了:有没有免费的开源系统能够让我感受一下?还好,把网游行为管理开源布署到小公司的成本费用你只要买1台软路由硬件+网游行为管理系统就可以了。(通常还有经典D525系的千兆软路由,不超过600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