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服务器数据丢失 该使用那些备份技术?


现在存储在服务器上的信息越来越重要。为了防止服务器因意外或意外攻击而丢失大量重要数据,服务器通常采用许多重要的安全保护技术来保证其安全性。以下是一些主要的服务器安全热点技术。


1.iSCSI技术。

ISCSI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存储保护技术,它结合了现有的SCSI接口和以太网技术,使服务器能够通过IP网络与存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

2.全自动备份技术。

在这种技术中,在网络系统上建立两个相同的同步文件服务器。如果一个出现故障,另一个将立即自动访问系统,接管故障文件服务器的所有工作。利用这种技术,可以保证容错系统的数据信息在因系统或人为误操作而损坏或丢失后,能够及时快速地在本地恢复;此外,该技术还可以保证容错系统在发生意外或不可抗拒的区域性灾害(地震、火灾、机器破坏等)时,能够在本地或异地实现数据和整个系统的灾难恢复。).

3.交易跟踪技术。

该技术是为了满足数据库和多用户应用软件的需求而设计的,以保证数据库和多用户应用软件在所有处理工作没有完成时,或者在工作站或服务器突然损坏时,能够保持数据的一致性。

4.自动检测技术。

一般来说,在恢复错误或损坏的数据之前,系统必须有能力及时找出这些错误的原因。因此,一个完整的容错系统应该有自动检测技术的支持。自动检测技术是快速检测故障的有效手段,尤其是自检性能完备的自检装置,不仅能及时检查系统模块错误,还能检测自身错误。

5.内存纠错技术。

该技术是一种服务器透明检测和故障纠正技术,可以发现并纠正一个内存错误,从RAM中擦除坏数据位,从而有效减少不可纠正的多位错误的发生。

6.热定位技术。

这种技术也是一种数据检错技术,可以对写入磁盘的数据进行检查和比较,以确定刚刚读入的数据是否正确,或者是否存在其他问题。这项技术可以自动从硬盘中读出新写入的数据,并与内存中的原始数据进行比较。如果出现错误,使用硬盘中打开的一个称为“热重定位区”的区域记录硬盘的坏区,并将确定的坏区中的数据与原始数据一起写入热重定位区。7.自动重启技术。

自动重启技术是指PC服务器无需任何管理即可完成重启过程,以极快的速度恢复系统运行。这项技术允许用户在一个公共客户端上监控网络上使用的所有服务器,并监控和判断服务器是否“健康”。一旦服务器的机箱、风扇、内存、处理器、系统信息、温度、电压或第三方硬件出现任何错误,它就会提醒管理人员。

8.网络监控技术。

这项技术允许用户在一个普通的客户端上监控网络上使用的所有服务器,监控并判断服务器是否“健康”。一旦服务器的机箱、风扇、内存、处理器、系统信息、温度、电压或第三方硬件出现任何错误,它都会提醒管理人员。值得一提的是,监控终端和服务器终端之间的网络可以是局域网,也可以是广域网,通过网络直接启动、关闭或重置服务器,极大地方便了管理和维护工作。

9.在线故障修复技术。

在线故障修复技术包括故障元件的热插拔和元件的在线配置。热插拔组件包括硬盘、内存、外设卡、电源、风扇等。当前,PCI热插拔技术在PC服务器上是引以自豪的。

10.文件分发和目录表技术。

硬盘上的文件分配表和目录表存储硬盘上文件的位置和大小等信息。如果失败,数据将丢失或错误地存储在其他文件中。通过提供两个相同的文件分配表和目录表,并存储在不同的位置,一旦一个失败,系统会给出提示,从而达到容错的目的。

11.范思哲科技。

这项技术是康柏计算机公司在数据存储方面的杰作之一,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首次实现了网络存储池的概念,从而消除了不同存储系统之间广泛存在的界限,使其可以在不同存储系统之间轻松存储和管理。此外,存储池的容量可以根据不同的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动态透明地扩展,这支持来自不同服务器的数据的无缝透明迁移。VersaStor技术可以为任何与SAN网络相连的在线存储系统提供存储空间获取和存储,无论厂商;此外,该技术简化了存储系统的部署,将存储管理从一般的机械劳动提高到了更高的水平。

12.自动辅助技术。

该技术是一种多级RAID阵列技术,集成了不同RAID的优点。它把最近用过的数据放在RAID0/1存储的快速高性能硬盘里,把不常用的数据放在RAID5存储的经济高效的硬盘里。有了AutoRAID,系统的安装、配置和扩展变得简单易行。这种技术不再需要将数据传输到阵列中的其他硬盘,只需要安装新的硬盘,AutoRAID可以自动判断硬盘的大小,并将其添加到硬盘阵列中;系统可以立即使用新硬盘的空间,并根据RAID0/1存储更多数据,以提高系统性能和访问速度。另外,AutoRAID可以管理硬盘阵列,它包含不同容量的硬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