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代码安全审计的大体流程介绍

可以看出,代码安全审计的关键环节是:确定审计战略,审计战略主要考虑代码开发语言、结构、安全审计质量标准或出口标准、检测效率等安全审计质量标准/出口标准,必须考虑检测工具是否能满足检测质量要求,即检测项目的垄断,同时工具应具有弹性扩展。

部署环境主要考虑代码审计工具适合公司的所有物理环境,包括网络、服务器、工具互换性等。工具扫描主要考虑代码工具的技术指标。例如,工具支持的开发语言、检查精度、效率、反复检查、CI模式下等。人工审查主要考虑人工审查的工作量,检查结果是否容易审查。这要求检测工具精度高,结果容易检测,误报少。审计结果和报告主要考虑根据需要是否能自动生成审计结果、审计报告书,报告书是否能根据需要定制的检查结果和报告书,中文显示,易于阅读。检查过程可以跟踪和跟踪。

可根据代码审计需要制定审计范围,选择审计安全漏洞的严重程度。检查完成后,可以判断是否符合选择的出口标准,迅速决定变得容易。开发修复,主要考虑检测结果是否方便开发商修复,安全漏洞可以快速定位,提示信息准确,甚至可以自动修复或给出修复检测码。检测精度高,误报少,漏报少,要求检测工具成熟,经国际公认组织认证、认可,符合国际、国内主流标准。同时,可以为开发团队确认和修复代码提供培训和支持。

各位,基于代码安全审计的流程和应具备的功能说明,应该知道如何选择静态分析工具和缺陷检查工具、代码审计工具。但是,请记住,国内很多所谓的代码安全审计工具只是简单的文件扫描,不能进行大工程跨文件的检查,只能通过特殊的正则表现来检索潜在风险的函数、硬代码等。这类工具能够生成各种各样漂亮的报表,可是真正懂代码的人,非常容易发觉这类代码审计报表只能走过场,针对发觉和修复代码中的潜在风险性,提升代码品质是沒有益处的,耗费开发商的時间排除各种各样误报,毫无疑问也会遭受开发团队的抵触。下期列举主流可进行代码安全审计工具的比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