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络安全创业故事 经验分享连载(一)

所有的故事都来自你看到的机会。如果你是为了创业而创业的,或者你只是不想呆在以前的公司里,你可以做任何事情,或者你想赚更快的钱(以前,我听到许多企业家经常说短平快)。我认为这是我出来后每个人都会犯的第一个错误。如果你没有看到机会,我建议你不要冲动,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开斗气车,看起来有点道理。大部分创业者在中间调整方向,与起初的目标各有不同,那也是将来的调整,以前瞄准了机会。不知道想要什么的人,很难想象偏向哪里。也就是说,至少需要看起来可行的技术和产品方向,再考虑一,无论怎么想,将来面临的问题都远远超过了你模拟的场面。想清楚风险和收益,即使发生最坏的结果也能接受,往后走。其实我和很多朋友说话,大家不一定想得那么清楚,但是很少有人承认这一点。我个人认为很重要。因为这决定了你随时面对可能崩溃的状况时的心理负担能力,创业不是为了破坏家庭而死亡的,决不是必然获胜的状况。这句话大多是骗子。


接下来组成团队。这是天坑,天坑,天坑。任何阶段最重要的是人才,网络安全领域仍有技术门槛,发起人占技术出身的大部分。因此,技术出身的创始人必须首先解决商业短板,无论如何都会抢走销售伙伴合作。这里出现了问题。首先,技术出身者的管理经验不足,不一定能很好地控制局面。另一位技术人员比较肌肉,如果不能相互理解包容,技术人员认为发生白色和黑色场景时,与销售伙伴发生冲突的概率很高。这些冲突几年后觉得自己很奇怪,没有必要,但当时一定是毁灭性的,吵架和诉讼是鸡毛。相互之间有多坏并不是真的。分手后,大家可能发展得很好。结果,管理能力的缺乏使团队的熟悉不仅仅是问题,第一次深入思考自己能力的不足。我认为能在桌子上和平处理这些问题的创始人有管理能力。这个问题我吃的亏非常大,我看到很多朋友公司也踩过这个洞,只是我没那么大。我的感觉越早处理越好,特别是要区分管理问题还是价值观问题,价值观发生冲突就越严重。早期价值观冲突明显,两年后,管理能力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总之,选手不能忍受,看清楚再拉,看不清楚也没关系,说出预料和分手后的协议,关于协议又是天坑,我以后再说。合作伙伴就位后,开始考虑产品开发和资本两个问题。对我们来说,早期产品开发的过程非常愉快,即使后来改变了方向,大家也很开心,在这里不说。关于资金的问题,除非你个人获得大公司的股票积累了很多现金,否则以现在的形式融资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技术人员认识的人熟悉的圈子都是技术,不要说认识有名的投资者,也不知道BP是怎么写的,特别明显的事实是,很多创业者天使时代都获得了战略投资的钱,比如安全公司和自己领导的钱。这又是天坑,你不发展,大家笑下次也能合作,发展起来说明行业有市场,对你的产业投资者有点野心很尴尬。所以融资我给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拿财务投资,不要拿产业投资。这个问题又回来了,不是因为不知道投资机构所以去找的战略投资吗是的,但这个市场上有一个叫FA的机构。他们认识很多投资者,只是需要一点钱。这笔钱千万不要节约。我在这方面也吃过很大的亏。我和微步雪的上司几乎一起创业,他们后来的融资节奏和公司的所有权管理甩了我们几条街,这就是血淋淋的事实。接下来的第二个建议是,协议决不能随便签字。如果有FA的话,这个问题会变小。如果不记必要记住不知道投资条款和很多问题。我也踩过这个问题。幸运的是,早期投资者合理,我们也通过各次融资变成了适合公司发展的条款。你不一定像我这样幸运。不要在赌博和无限连带责任上签字。罗先生这么死了。啊,说起来,初学者完全不知道条款。让我们找FA。他们比投资者联系得更好,可以感受到人生中第一次成为甲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