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络安全创业的一些经验分享

几年前的一天,我们站在街上面对主干道,前面的车流不断来回奔波,后面有一座高耸入云的着名投资机构的大楼。郑总点烟吐烟圈,看远处说:刚才话题提高了……也可以。这是我们的真正想法。他婉转地表达了我弄坏事情的情况,几分钟前,我们和那个投资者握手告别,我从他眼里看到了疑问,但没有失去礼貌的笑容。到目前为止,我多次听投资者说你哪一年,结合起来就是看起来年轻,不要辛苦讨厌没有收益。我统计了一下,我们已经看到了二十几个投资机构。答案是共通的。小跟投好,大领投再看,简单来说就是没有人投。


个人创业多年来,我看到周围的朋友们前仆后继进入网络安全领域,个人创业。大部分应该经历过我上述的场面,从充满自信,经过社会残酷的洗礼,接下来的千孔对自己产生了深刻的疑问。个人创业也如围城,外头,外头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来,进来的理由就是可以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出来的理由就是真的不想整天焦虑明天给员工发工资在哪里。个人创业之初,大家都有自信,道理实际上只是组成团队,决定战略,带领团队,制作产品出售就行了。有多难,剩下的就是迅速收割市场赚钱上市,达到人生的顶点。不要相信成功企业家总结的话。他们说的是正确的,到你为止都是错误的。听到决定小目标的时候,听到我不在乎钱的时候,听到和人斗争的乐趣是无限的的时候,他们是诚实的,但是看不到他们光鲜形象背后的辛苦和牺牲,万骨枯竭。


所以,大家不要看我的文章。几年后,我成为了所谓的成功者之后,我对你说的一定是美化后的所谓成功学,宏观抽象和各种各样的自我凡尔比赛,没有营养,和脚布一样臭,很长。看我以前看过我现在,为什么不知道痛苦,而且逐渐不那么痛苦,这时具体有共鸣。胡说八道,听说那些企业家的现金流有多少亿人,品牌如何国际化的话,必须考虑和你有什么关系兜里有钱发工资吗?产品出来了吗?你有客户吗?这就像晋惠帝说不吃肉糜一样,当时说的人是傻瓜,现在听的人是傻瓜。在什么阶段听什么样的故事,学习他们的想法,学习他们的表现技术,吹牛的部分必须学会排除。当然,如果能激发彼此取而代之的热血沸腾的话,也是有意义的。


今天我们可以看到河对岸的长度,但是我们怎么过去还是雾,我们必须不断试错,摸石头过河,所以我们没有发言权。换句话说,我们这个阶段对于5年内网络安全公司死亡的情况已经很清楚了地说,我踩的洞比你吃的盐多。在网络安全领域,我们是死神,每天徘徊在生死之间。看到昨天活着的顺风顺水,突然就要死了,看到明山穷水快要死了,突然柳暗花明突然开朗起来。说违心主义的话:有时候不能等待机会,工作在人,工作在天上,没有东风就成了先烈,成了岸边的白骨。因此,如果命题在网络安全领域持续了5年,我还有一些可以总结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