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上云计算都有哪些好处?

由于虚拟化技术的发展,我司已经完成了虚拟计算资源的构建过程。虚拟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运行的复杂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但是,业务系统的上线仍然面临着以下问题:


·应用系统使用的基本软件一般功能繁多,结构复杂,部署和维护的门槛很高;

·应用系统日益庞大,复杂的体系结构使安装、部署和更新应用变得更加复杂,以及业务停机时间和部署成本增加。新的应用系统已经开始尝试以容器方式来解决这类问题;

·面对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激烈竞争,企业部门需求的变化更加频繁,与此同时也期待IT部门能够缩短软件的交付周期;


用VMWare为象征的虚拟化技术,同样面临着硬件利用率相比较低,资源分配进度相比较慢等问题。

在金融科技概念兴起的今天,IT部门需要更好地提升研发和运营团队的生产力,以更灵活、高效、快速地满足业务系统需求,更好地提升业务价值。在开发和运营之间架起桥梁的容器技术的出现,是实现DevOps的最佳解决方案。基于容器技术的容器云平台,支持容器化应用系统运行的基础平台,以减少应用软件基础环境的复杂性,提供容器化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应用的自动扩展、弹性扩展、灰度发布和监控报警、自动迁移、故障自恢复等功能;与此同时还可动态调度容器贴心服务的运行,尽可能共享或平摊资源,大大提高基础资源的利用率,从而减少基础设施投入,节省成本。金融行业对以云计算为象征的创新技术,监督管理机构始终持开放态度。多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新生代信息产业的发展,推动了“上云”的政策走向。国务院发布了《有关推动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业态创新的意见》,工信部制定了云计算“十三五”规划,科技部部署了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研发计划,等等,为云计算发展提供了顶层设计。“安信IT将坚定不移地走平台化建设的道路,容器+贴心服务+机器设备是技术中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团队的明确技术发展路线。”


分享: